我院本科生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决赛中分...

作者: 安晓蕾      发布时间:2016-11-07

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决赛近日在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化学学院2013级苏英慧同学荣获现场“说课”特等奖,苑凌云同学荣获现场“说课”一等奖。同时,张文华、李佳、邓阳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自今年4月份获得比赛信息后,化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积极响应,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利用暑假积极准备。在备赛过程中,化学学院教师原弘教授、陈建副教授、饶立副教授、武钢三中万长江特级教师、现任职于柳州高级中学的我院优秀毕业生莫辉汉老师、马清惠老师以及我校化学教育研究所所有老师都付出了大量辛勤劳动。此前在初赛教学设计评比中,共有计近千名选手提交作品,我校学子脱颖而出,荣获4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全国众多高等师范院校中获奖人数处于领先地位。本次决赛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72所师范院校共计124名2013级本科生参赛。我校苑凌云与苏英慧两位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据了解,这是华师学子连续第五次获得该项竞赛的特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性专业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为提高化学教师职前教育质量,鼓励化学专业师范生加强教师技能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的化学教学素质和能力,促进各培养院校之间的交流。我校学子在本次全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也为“未来教育家计划”项目和化学类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