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6年10月9日,由中国科协、商务部批准,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首届世界仿真技术应用展览会,以及由亚洲仿真联盟和国际建模仿真学会首次联合主办的2016国际仿真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李伯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沁平院士,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项昌乐书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亚仿联盟主席Yun Bae Kim教授,国际建模仿真学会前主席张霖教授,日本仿真技术学会主席Satoshi Tanaka教授,新加坡仿真学会Gary Tan教授,马来西亚仿真学会M. D. Yahaya教授,国际建模仿真学会副主席Agostino G. Bruzzone教授,国际建模仿真学会前任主席Axel Lehmann教授,日本仿真技术学会前主席Osamu Ono教授,中航双兴科技有限公司戴岳董事长,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雁飞,航天系统重点实验室熊新平主任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及展览会开幕式,来自军队、国防科技工业部门和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企业的500余名代表及100余名媒体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赵沁平院士主持。

本届世界仿真展为世界各国、军地双方提供军民融合仿真科学技术的双向转移、产品应用、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的平台,有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纷纷布局仿真领域和国家创新战略,具有鲜明的科技产业创新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展的亮点:北京中航双兴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北京辰星创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仿真中心、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航天科工仿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携带军事训练仿真、虚拟训练平台、火灾模拟VR小屋、沉浸式交互系统设计与集成、航天军工大数据可视化系统、汽车仿真驾驶舱、大型客机飞行模拟综合程序训练器、基于VR的登月系统、城市动态交通仿真平台、数字头颅的解剖与虚拟仿真等一大批高科技仿真和虚拟现实装备。本届博览会参展面积近10000平米,预计接待参观观众将达到15000人。

同期举办的2016国际仿真大会的主题为“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的理论、方法、工具与应用”。大会共收到来自15个国家共649篇投稿论文,录用267篇,将由Springer出版并被EI收录,30篇优秀论文将推荐至国际期刊发表。会议将通过大会报告、分组讨论和专题论坛等方式进行学术交流,讨论的主题包括建模与仿真理论与方法,模型工程,高性能计算与仿真,智慧城市建模与仿真,智能制造仿真,军事仿真,仿真应用中的云技术等。

本届仿真展览会及大会以“仿真推动创新,虚拟探索未来”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打造创新创业经济新驱动力的国家战略,紧跟科技创新发展趋势,聚焦国内仿真技术应用领域,倾力将北京仿真展打造成为国家级、国际性仿真技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为仿真高新技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仿真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提供新的动力,为推动我国仿真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